PB/FB/明明就 1/3

“这个秘密,没有人会告诉你。

全世界,我最爱你。”



【Wayo】

如果可以选择,Yo永远都不想知道Pha和Beam的事情。


三月的时候,老师选了Pha和Beam去新加坡参加研讨会,不巧只定到了晚班飞机。


那天晚上Forth有事,Ming和Kit开车送他们去机场,Yo当然也想陪着去。


两人早已过了热恋期的黏腻,但似乎这种相处方式已经形成了——Pha走到哪里,都会把Yo带到哪里——又或者,Yo就会跟到哪里。


“太晚了,你先睡吧。”Pha很温柔的拨开他的刘海。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还不能偶尔熬夜吗?”Yo坚持着,“我陪你去。”


近来都是这样吧。Pha暗示了两个人不用每天黏在一起,而自己还是坚持着。


如果你的另一半是这样耀眼的存在,你也会有这种挥之不去的恐惧。


总觉得有人会把他夺走。


尽管Pha对待Yo总是很温柔——他想让Yo安心。然而Yo的内心其实清楚的知道……他对自己的温柔,在很多时候,与对待可爱的猫咪和小狗,并没有什么差异。


自己,是Ming不经意间提到的“那种会激起人保护欲”的类型吧。


Yo迷迷糊糊的倚在Pha的肩上,确实有一些睡意。Ming开车一向不太温柔,但靠着Pha让他觉得莫名的安心。


抓着他的手,Pha就不会走了吧。Yo在后排的中间,半眯眼睛的视线里正好是Beam的侧脸。


外面在下雨。车窗外一片昏暗,雨水在玻璃上滑落,显得车内过于宁静。


真美。Yo默默的想。他有时会很羡慕Beam学长,拥有P'Forth那样的恋人——那么深情,又那么炽烈,尽管Beam在人前总有些冷淡,但偶尔的温柔就会点亮Forth的眼睛。


也许是这样吧。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Yo握紧了Pha的手。


而我也只能这样笨拙的爱着你。



【Kit】


雨越下越大,Kit坐在副驾,不由自主的看向后视镜。


Wayo的睡脸一如既往的惹人怜爱,十分安心似的倚在Pha的肩上,而Pha却注视着后排另一端的Beam。


这样的眼神和微笑,Kit再熟悉也不过了。他三年之前就问过Pha,Phana大人毫无掩饰的意思,直白的告诉他:对,是爱情。


“我没想瞒你。”


“那你还告诉Beam你暗恋的是什么照顾小猫的善良学弟?”


“Kit,你遇到过这样的人吗?明明知道自己可能永远没办法得到他,但是——”向来淡然的表情变得深刻,“但是你更无法承受失去。”


“如果这么爱他,不是更应该表白吗?”


“应该吧。可是,我更害怕他会失去。Kit,你想过吗?我们对Beam的意义……”


那时候的自己大概是不懂的吧。也许是家庭的缘故,虽然狂野医生帮好得像是一个人,但Kit总觉得Pha和Beam比他亲近。也许是两人相对更成熟一点。


相应的,也不那么相信感情。


Beam有过被亲生父母遗弃的经历,而Pha——他的家庭看起来确实光鲜亮丽、幸福美满,但这一袭华丽的袍子包裹的躯体,早已伤痕累累血肉生蛆。Pha的父母失和多年,都是为了面子和地位才强撑表演着恩爱夫妻。


后座的Wayo彻底的睡着了,呼吸声变得缓慢而均匀。一直出神的Beam被他梦中的呓语拉回现实,下意识的往旁边看,却对上了Pha的眼睛。


比起Forth眼中炽烈的火焰,Beam总觉得Pha深海般的眼瞳对自己更加吸引。那种十二级风暴到来之前的平静,好像酝酿了很多年,却依然在压抑。


他笑了……Beam医生的笑容,似乎有勾魂摄魄的魔力,所以他的身边才永远有虔诚而不自知的男男女女。


Forth,只是比其他人冲动罢了。Pha觉得好像有什么堵涨在心口,情不自禁的伸手,却发现Wayo把他的手握得很紧。


可他还是挣脱了。


“到了。”Kit发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视,竟很有默契的各自调整起领口。


“让他睡吧。”Pha轻轻的挡住Kit伸来摇醒Wayo的手,“你们也不用下车了。”


Pha下车卸行李,Beam也打开了车门。


“Beam。”Kit忍不住叫他。


“嗯?”


“算了……好好开会吧。”Kit看着他的眼睛欲言又止。


也许Beam一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即使要评判,也轮不到自己。



【Ming】


后座少了两个身长八尺的大男人,Yo睡起来也没那么拥挤。Ming本想下车给他垫个靠枕,去开车门的手顿了一顿,还是缩了回去。


学校里一直有他和Yo曾是一对的传言。他知道Kit介意,只是选择了相信自己。


这话虽然不能说出口,但Ming不觉得有什么隐藏的意义。他确实喜欢过Yo,只是喜欢的远远没有Kit那么多而已。


不像Forth学长的荤素不忌口味宽泛,Ming喜欢的一直是这种娇小可爱、因为天真而颇有勇气的类型。


Yo是他青春懵懂时第一次喜欢的男孩子。但那种心动,也不过一阵风就吹散了,何况Yo也没有Kit这么有趣。Kit这种认真的性格,让他忍不住就想调戏几句。


此时的Ming看着副驾上愁眉不展的男朋友,小声不想吵到后座熟睡的好友。“想什么呢?”


“没什么。”


Ming笑了。Kit真是不会说谎,不仅转头,甚至嗓子都不自觉的捏起来了。让人不自觉的想去戳穿他——“Kit在想P'Pha和P'Beam吧。”


Kit猛的回头看他,“你怎么知道?”


Ming努力的辨认着前方的路牌,得意洋洋的笑了笑,“秘密。”


Kit才是最天真的吧。Ming经常想。难怪啊,被好好的保护在那样的家庭里。正直、善良、做事认真,真不知道怎么会跟那两头豺狼虎豹整天混在一起。


他们也向往Kit这样的存在吧。这么美好的人,好像靠近他就靠近了光明。虽然他们得到的都是友情,而自己也许是太过幸运了,才能把Kit真切的抱在怀里。


“说真的,Ming是怎么知道的啊。”要说Kit有哪一个小小的缺点,就是喜欢刨根问底。


“猜的啊。不过Kit算是证实了吧。Pha学长其实一直都放不下P'Beam。”Ming装作若无其事的调调。他不想给Kit太多压力,也不想让他一直负担这个秘密。


“跟我说说嘛,总压在心里也挺难受的。”左手握住Kit的手,“不相信Ming吗?”


“怎么会……我怕你没办法面对Yo……”Kit看了看后视镜里熟睡的学弟,“唉,Pha真的……喜欢Beam很多年了,但他一直以为Beam只喜欢女孩子,也担心没有办法和Beam继续做朋友。”


“哦。”Ming轻轻的点着头,“那么现在呢?”


“现在?”Kit不解的看着他,“现在Beam被Forth吃得死死的,Pha也该收心了吧。学弟对他这么好。”Kit点头总结道,“都过去了。”


Ming附和着点点头。


他的Kit,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呢。世界上总有一部分这样的人,让另一部分人付出所有努力,只为了让他们活在童话故事里。



【Pha】


Pha至今还记得那个瞬间。


半夜的春武里酒吧,Forth坐在他的对面,告诉他:“我和Beam已经做过了。”


他的心跳仿佛停止了,周围的喧嚣也都离他远去。根本不能相信。对面的男人在学校有着不输自己的人气,笑起来眼睛亮闪闪的,坦荡直白的目光让人无法抵御。


可他不能相信。“怎么做的?”


“各种姿势啊。”


在一旁喝着饮料的Yo好像被呛了一口,Pha回头看他,才稍稍把自己拉回到了现实里。


“我喜欢他。”Forth在这件事上急切到无法拐弯抹角,“我在追Beam。”


Pha挪开直视的目光。“你觉得我会同意吗。”


“你同意吗?”Forth的声音没有一丝迟疑,“帮我个忙吧老兄。Beam已经很难搞了,你就别再为难我了。”


Pha站在朋友的立场,没什么理由不答应。可后来他才知道,哪里用他帮忙,行动力满分的Forth在当天晚上就搞定了Beam。


他小心翼翼的迷恋了很久的Beam。


Wayo紧握着他的手,却像掐住了他的心口,时时刻刻在提醒他:你根本没有立场伤心。


压抑的阵痛在心里发酵,仿佛永远也消磨不去。


“有一个升舱的机会,两位谁要去呢?”值机工作人员好意的询问着,Pha和Beam对视了一眼,很有默契的拒绝。


毕竟,两个人的座位挨在一起。Pha在Beam身边坐定,才突然意识到,他们已经很久没有独处过了。虽然没有人知道,但自己一直刻意躲避着这种场合,与其辛苦的克制着碰触,他宁可看着Forth对Beam百般殷勤。


毕竟,疼痛才能让人清醒。


飞机即将起飞,Beam习惯性的摸了摸胸口的护身符。


“害怕吗?”Pha问他。


“有一点吧。”无论坐多少次飞机,都会有吧。这样下雨的夜晚,虽然并不会影响飞机的起飞,却会忍不住想象。


“如果我们真的出什么事的话,我会后悔。”Pha笑了一下。


“嗯?”


“本来老师选中的人不是我和你。是我求她换的。”


明亮的眼睛里有微微的笑意。被选中的人从来都不是我们啊。


机上广播响起,Beam皱眉,“这么大雨也能起飞吗?”


“当然啊,飞机有一种装置……”Pha停了停,果然看到Beam脸上戏谑的笑容。


“嗯。”刻意拖长的、震颤的尾音,好像回到了高中校园。“Phana大人懂得最多了。”


无数个片段涌进脑海。虽然现在的生活热闹了很多,可是两人的心里都清楚,最轻松、最适宜的那些片刻……最深刻的默契……只有Pha和Beam。


飞机在雨中腾空,Pha闭上了眼睛。没有预兆,没有说明,两人的手碰到了一起。在起飞的轰鸣中十指交扣,仿佛这样才能抵挡住飞机劈开雨幕的阻力。


他牵着Beam的手。


上一次碰到Beam的手,也许还是某一次的篮球场上。Beam摔倒了,他弯腰把他拉起来。Beam修长有力的手,现在也在他的手里。没有Wayo小孩子般的柔软,没有牢牢握紧的无言尽忠。Pha的心也随着机身颤抖了,自己一直注视的人,他为了这一刻,已经等了太久太久……


他为他说了太多的谎。


“放学后一起打篮球吧。”——我也不想回家。


“过节有什么意思啊。”——我也不想面对我的家庭。


“一起复习吧。”——我想跟你待在一起。


“我才不喜欢男生呢。”——我喜欢你。


“我喜欢学弟。”——我喜欢你。


“如果你要跟Forth在一起,我会支持你。”——可是Beam,你知道吗,我也喜欢你啊。


夜班飞机很快关掉了灯。Beam睡着了吧,Pha睁开眼睛去看他的侧脸,却正好看到Beam也睁开了眼睛。


然后抬起了两人之间的扶手。


Beam好像没有在他面前流过眼泪,但Pha总觉得,那双眼睛水波粼粼,永远流淌着不可说的情意。


漂亮的眼睛慢慢的阖上了。


无法忘记的面庞也逐渐的靠近。


两人的唇浅浅的触碰,仿佛落叶飘在水面般轻巧而安静。


“Beam。”


“不要说话。”


“Beam……”Pha用力握紧了一直没有松开的、与Beam交扣的手。“其实你知道吧。”


主动的,由浅入深的亲吻。——我知道,你想说的话。


“我爱的人,一直都是你。”


评论 ( 140 )
热度 ( 35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