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戏精

戏精主题短篇甜饼


-我会一直想你,忘记了呼吸。


01


Beam睁眼的时候,时钟堪堪指向了十一点。


他从床上坐起来,无言的环视着空荡的宿舍。


他走了。


Forth。


已经忘了是第几天。


“对不起……”Beam喃喃道,却没有听到熟悉的回答。


是啊,他已经走了。


所以他的任何话语,都不会再收到他的回音。



02


Forth离开的时候,最后一句话,是让Beam每天都要吃早餐。


医学院本来早课就多,Beam又很贪睡,在没有Forth的时候,十天里有九天都会赖床到Kit过来砸门。周末也没有好一点,因为知道第二天不用早起而放肆熬夜修仙,睡醒的时候往往可以直接考虑午餐了。


所以他才这么说吧。


“记得每天按时起来吃早餐。”


明亮的笑容和温柔的眼光仿佛还在面前,人却不在身边了。


两人刚刚在一起的时候,缺乏安全感的Beam也曾想象过他离开的样子。他会说什么呢?保重?不要想我?或者……你永远在我的心里?


如果是那样敷衍的语句,现在的自己,也不会这么难过了吧……


每天吃早餐。


你知道吗,你的这句话,让我每次错过早餐的时间,都心痛的好像打破了一个郑重的承诺。


就像你说要对我负责。


就像你说过的,永远爱我。



03


“还好吗。”


Beam几天前传给Forth的短讯只有三个字,却一直是未读状态。


图书馆的阳光正好,Kit坐在Beam旁边看书,对面的Pha低着头,和Wayo甜蜜的窃窃私语。


“快下课了啊。”Kit放下手里的课本看了看手表,不自知的笑出深深的酒窝。


Ming快下课了。


Kit的手机弹出几条短讯,附带着一片红色和粉色的表情,不用想,就知道那是Ming。


而Beam和Forth的聊天页面,却始终只有这条未读的信息。


“还好吗。”


代表着,我很想你。


到现在,还是很想你。


Beam开始后悔,在Forth走的那天清空了手机里所有的聊天记录。


从第一天起。


“Beam,给我开门好吗。”


“Beam,我是真心想追你。”


“Beam,下课之后我在医学院门口等你啊。”


也不是没有过犹疑。


“Beam,对不起。”


“Beam,我不会再烦你了。”


……


“可是Beam,我想了很久……我还是爱你,我还是想跟你在一起。”


“Beam,我爱你啊。“


视线变得有些模糊,那些看过无数遍的短讯好像又回到了对话记录里,Beam眨眨眼睛,世界明晰了——


那些字句,却退回到了无力的记忆里。



04


Ming和Kit坐在工院附近的粉店,聊着今天各自学院里有趣的事情。


“话说你们老师出差快回来了吧?”Kit翻了翻手机日历。


“对啊,不是今天就是明天吧。”


“那就好,我都快被弄疯了。”


看着Kit烦恼的表情,Ming忍不住伸手过去揉了揉他的发顶。


瞬间炸毛。


“告诉你了不可以摸长辈的头发!”


“可是很可爱啊,Kit刚才的表情。”


“要叫P!”


“不嘛。”


“你……”高个子还要傻乎乎的装无辜,真怀疑工院开了一门叫恶意卖萌的选秀课,从学长到学弟,每一个都把这招运用的炉火纯青。


Kit无奈的转过脸去偷笑,Ming连忙跑到他面前去。


“生气了?”


“没啊。”既然转到了这边,Kit干脆拉着他坐在了自己旁边。

偶然的依赖。


“对了,说起来差点弄疯你的Beam学长……到底怎么了啊?最近看他都怪怪的,刚才去图书馆找你们的时候,还一个人对着手机发呆。”


“何止?每天早上都不起床,眨着眼睛生无可恋的看着我,还说一个人吃早饭也没什么意义。艹,我不是人吗?”


“被分手了吗?”


“才怪!!!Forth就是陪老师出个差,走之前还拜托了我半天,让我每天都要陪他吃早餐。”


“额……平时觉得Beam学长对P'Forth挺冷淡啊。没想到其实这么在意……”Ming好像很难消化Beam突然变化的人设,“但也有情可原吧,听说老师和Forth学长他们去实地考察的地方挺偏远的,经常没信号,一直联系不到是挺抓狂的。”


“安静等着就好了吧?不就是一周吗?”Kit一哂,“陪老师出差也被Beam弄得跟生离死别一样……真是个戏精!”


“哦……”Ming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那明年轮到我去的时候,Kit可不要想我啊。”


“我才不会想你,一点也不会。”


“真的?”


“真的……”Kit抬头看了看Ming的表情。


“Kit真是太狠心了,我现在就要哭了啊。”


“卧槽……”Kit挡住他可怜兮兮的丹凤眼,“能不能别这样看我?能不能别学Beam给自己加戏?受不了你们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05


朋友们都和自己的男朋友去吃饭了,Beam孤单的一个人向宿舍走去。


不自觉的,目光锁定了楼下两个大胸长腿的美少女。


以前怎么没见过,估计是刚搬来的吧?


两人脚边放着几个行李箱,神色看着相当为难。


“需要帮忙吗?”


“啊……”女孩子们回过头,看到Beam令人迷惑的笑容,忍不住有些动心。


“我是医学院二年级的Beam,也住在这里。”


少女们连忙双手合十的行礼,甜甜的问候着“P'Beam”。


果然……女孩子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存在啊!


Beam帮她们把行李箱提到房间,才发现原来她们就住在自己斜对面。


“真是太巧了呢!以后就可以常常见到P啦。”

“对了Beam学长,学长有女朋友吗?”


“哦,这个啊,”Beam笑了笑,“没有。”


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清嗓子的声音,刚才还在谈笑风生的Beam医生突然僵住,笑容也完全消失在脸上。


学妹们还没发觉。


“学长晚上一起吃饭吗?”

“不,我有事……”

“那学长,明天见咯?”

“嗯,再说吧……”



06


Forth等在Beam的房间里,心情本来是激动而甜蜜的。


陪老师出差一周多,考察的地方还没有信号,让他特别的想Beam。


虽然走之前已经预料到可能会失联一周……但真正面对的时候,还是感觉非常煎熬。在回程的路上,当手机终于有信号的时候……


Kit的十几条简讯一下子涌了进来。


只因为自己走的时候拜托他好好照顾Beam吧。真是很有责任心的朋友啊。


“Beam最近好像不开心,对什么都没兴趣。”


“Beam每天都不肯吃早饭。”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感觉Beam像失恋了一样。”


开始几条已经很揪心。


后来……


“我要被Beam逼疯了!每天都在演失恋,简直戏精附体!”


“卧槽老哥你什么时候回来???Ming都以为你把Beam甩了啊?”


Forth觉得很好笑,但又心疼的不行。他野蛮又冷淡的国王陛下……原来有这么爱自己……


所以,Forth才刚回到学校,立刻飞奔向了Beam的房间。


很快就听到了走廊里Beam的声音。


低沉的,迷人的,腔共鸣的磁性嗓音……好想就这样把他拥进怀里……


声音由远及近。


还有女孩子清脆的声音和欢笑。


“学长,累不累呀?”

“不会,我力气很大。”


“对了Beam学长,学长有女朋友吗?”

“哦,这个啊,没有。”


刚刚打开门的Forth僵在原地。忍不住清了清嗓子——


Beam的态度立刻改变了,学妹们突然被谁吸引了目光,对话也一度停止。


回头,看到Forth抱着手臂酷酷的站在墙边,笑得别有深意。


而Beam还在学妹面前佯装镇定。


“你回来了。”

“嗯。”


“比预计的早啊。”

“是。”


好像有什么要一触即发了——


刚才还在大秀男友力的Beam连忙走上前,很自然的牵住Forth的手。


眼神一秒盈满了温柔的情意,声音也变得很明朗,很清晰。


还有每晚都会出现在Forth梦里的笑容……


“我很想你。”


评论 ( 71 )
热度 ( 5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