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二分之一


01


“中杯冰咖啡,不加冰。”


好听的声音穿过店里弥漫的咖啡香气,温柔优雅里带着一分不易察觉的颤音。


漂亮的店员小妹拿起马克笔,“是Beam医生,没错吧。”


对面的人微笑了,“谢谢你,Pink。”


阴沉的天气好像都被点亮了,Pink看着Beam含情的眼睛,不由自主红了脸颊。已经连着很多天,Beam医生都会在这个时间来买咖啡了,只是这样的眼神……是在示好,不是自己的误会吧?Pink抿了抿嘴,“115铢。”


“好的……”Beam伸手进摸了半天,突然脸色一变。


妈蛋……又忘带钱包了!好不容易坚持一周每天都趁着买咖啡顺便撩妹,马上就能开口要电话了,可惜今天功亏一篑,不只咖啡没喝到,人先丢到家。


不过这点小事能难倒经验丰富的Beam医生吗?没可能的。正好今天没什么人排队,就提前开启花式要电话号码的技能吧。


“不好意思,钱包落在白大褂口袋里了,Pink能先——”


“Beam又没带钱包吗?我请吧。”有点熟悉的声音响起,Beam循声回头,看到一对亮闪闪的眼睛。


怪不得刚才眼皮直跳呢。Beam礼貌的笑了笑,“不用了。”


“额,不用那么见外了。”来人递上自己的深蓝色合金卡,“加一个中杯美式咖啡,不加冰。”


“两杯一样呢,”店员小妹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Forth先生真的好大方呀。”


Beam皮笑肉不笑地附和着,其实心态有点爆炸。快到手的妹子又要被Forth——截胡了?


果然——


“Forth先生,明晚是九点吗?”


“是。”


一盆冷水浇在Beam医生的心头,Forth这家伙到处抢他的妹子也就罢了,现在还在他面前直接约上了?虽说常在情场走难免不失意,可Beam医生不要脸吗?


冰咖啡递到Beam手中,他说了句“谢谢”转身要走,突然被人拉住手腕。下意识的攥得太紧,Forth一旦意识到连忙松手,恢复成保持距离的样子,“一起坐一会儿吗?”


Beam虽然不太开心,又不能在女孩子面前失了大度,只好礼貌的微笑了一下。心里是不乐意的——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上个月认识了Forth,自己的撩妹事业就进入了瓶颈期。可能是两个人工作的地方一个在街头一个在街尾的缘故吧,从Forth公司的漂亮前台,到咖啡店的店员,甚至是医院里和Beam同期的美女医生,总之附近的女孩子,凡是自己试图追求的,都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拜倒在了Forth的西装裤下。


连他自己对Forth的第一印象也很好。上一次午休时间匆忙出门忘了带钱包,也是Forth出面解了围。想起来……他们就是那时候认识的吧?


哎,自己那个时候就是被这张帅脸和笑起来阳光又温柔的样子迷惑了,现在拒绝不了他的邀请,也是因为这个人特别的魅力吧。


一向自信的Beam医生心里笼罩上一层阴云,自暴自弃的抱起咖啡猛吸一口,却被呛到了。


“你没事吧。”惹他不高兴的罪魁祸首关切的问着他,抬头四目相对,Beam医生含着的咖啡也差点忘了咽下。


那人修长的手臂越过小小的圆形木桌,用纸巾很自然的沾了沾Beam嘴角咳出的一点点液体。


竟然很心动了。Beam医生意识到自己想了什么,赶紧找个借口冲出了咖啡店。


卧槽这家伙,是不是会什么魔法?


第二天出门的时候Beam反复确认了几遍,带上了自己所有的信用卡。不过,他也不觉得事情会这么巧,每天都能遇到Forth吗?


还真能。Beam进门的时候Forth正在点单,看到Beam医生脸上小小的惊讶,Forth连忙告诉店员,“改成两杯好了。”


“两杯一样吗?”店员已经准备好要刷Forth的卡。


“一样,我请了。”Beam递上自己的信用卡。


Forth微笑道,“一杯咖啡就不用回请了。”


“那好,”Beam把自己的卡放在台面上,“这单我付二分之一吧。”


笑这么好看也没用,Beam医生心里还在对你不爽呐。


周五的咖啡店队伍有点长,阳光照在Beam黑色的头发上,让刚毕业的小医生原形毕露,比起年轻精英更像个有点不安的男孩子,倔强好斗的心思隐藏在强行波澜不惊的外表之下。Forth目不转睛的看着眼前的人,直到对方投来不解的眼神,才想起来要没话找话。“额,Beam医生……今晚有什么安排吗?”


随便找的话题又戳到了Beam的痛处。拜Forth先生所赐,Beam医生难得在周五晚上没有约会对象。他正在想怎么回答,对方拿出手机输入了一串地址,“有时间,就来找我吧。”


找你?如果没记错,昨天Forth才和店员小妹约好见面吧?Beam回到医院好奇的查了查Forth发来的地址,唔……看上去好像是一家新开不久的酒吧。


对呀,自己怎么没想到呢。Beam眼睛一亮,这种地方,永远不会缺少美女吧。他索性叫上了几个同事,有年轻医生们的颜值和气场坐镇,果然没多久,漂亮的小姐姐们就聚到了这一卡。Beam医生兴致高涨,没多久就把自己来这里的原因忘到九霄云外了——有这么多好看的女孩子,谁还记得Forth的邀请啊。


桌上的空瓶越来越多,Beam和身边的美女也越靠越近,他挪了挪放在对方腰上的手,对方巧笑倩兮的丝毫也没停下。很好,十拿九稳了。Beam勾起嘴角,突然电话响了起来。


“Beam医生,要不要接一下?”


“不用。”这么好的气氛,他才不想打断。


可惜手机的震动实在恼人。“真的不用吗?”


“抱歉啊。”Beam虽然笑着,脸都快黑了。这谁,还他妈没完了?


女生不经意的看了一眼,立刻被吸引了目光,“挺好看呀。”


Beam一听,赶紧拿起手机。他手机里来电显示照片的,就只有这么一个人——儿科的Kit医生,他的小竹马。


“怎么了?”Beam有点不耐烦的语气,“大周五晚上的,能不能让人清静会儿?”


“真有事,你快回医院接我,我车打不着火了。”


Beam一笑,“Kit医生,追你的人这么多,怎么非要找我啊?”


“滚!不对,应该是滚过来。”Kitty在电话那头自说自话,“别闹了,就找你不行吗?”


“好好好,”Beam忙不迭的答应着,“你等我一下。回办公室等着吧,晚上停车场不安全。我马上就去。”


“你快点啊。”


Beam一边应着,一边转头向刚才的美女道别,这才发现她早就没影儿了。也不能怪人家女孩子醋劲儿大,萍水相逢,也就这样了吧。Beam摸出车钥匙,端起酒杯想清个底儿,杯子却被人拿走了。


是Forth。


“你怎么在这儿?”


对方笑了,“我请你来的啊。”


“哦,对。”Beam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可能是酒喝得有点多。“我有点事,先走了。”他按着Forth的肩膀站起来,一下没站稳,还好Forth反应快扶住了他。“喝成这样别开车了,想去哪儿我送你吧。”


“不用,我让同事……”Beam向后看了一圈,自己的同事们好像都没清醒到哪儿去。“那麻烦你了,送我回趟医院吧。”


Forth车开得又快又稳,不时转头看着副驾上的Beam医生。半醉的人在副驾上闭着眼睛,歪着头跟Kit打着电话,“你今天不是不值班吗?怎么弄这么晚啊?……真的啊,现在怎么样了……那你明天还来查房吗……好好,别急啊,我明天帮你修车。”


雪白的颈子泛起一片明显的红色,即使在昏暗的车里也很明显。话筒那一侧的人听上去凶巴巴的,可Beam医生回答的语气,真像是蜂蜜里掺了一把糖。Forth心里有点泛酸,却只能听着两人打电话,脚下不自觉加速,很快开进了医院停车场。


儿科的Kit医生个子不高,可爱的脸上一对深深的酒窝,大眼睛忽闪忽闪的,说不出的清澈明亮。他看到陌生的车子,不由向后一躲,直到看清副驾下来的老友。


“Beam!”Kit走上去,“你怎么坐别人的车啊?你喝酒了?”


“嗯,所以让朋友送我来了。”


Forth大方熄了火,下来跟Beam的朋友打招呼,“Forth。”


“Kit。”Kit医生简短的握了握手,不忘转头挖苦Beam,“想不到你也有这么正经的朋友啊?”


Beam喝的有点多,脑子转得倒快,“额,是啊,我其他朋友都不太正经,比如你。”


“你说什么啊!”小医生飞起就是一脚,完全忽略了自己的形象。


Forth微笑,“Kit医生,要我帮你看一下车吗?”


“可以吗?太好了。”Kit也是个大大方方的自来熟,“没想到Forth会修车啊。”


“我是做汽车设计的。”


“这么厉害?做汽车设计的,还能做汽车医生。”


两人聊得兴起,Beam突然站到中间一把勾住Forth的肩,顺势把他向外一推,笑容里多了几分防备。“不早了,先看车去。”



评论 ( 23 )
热度 ( 3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