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FB/明明就 3/3

01    02


“这个秘密,没有人会告诉你。

全世界,我最爱你。”


 

 

【Ming】

 

Ming其实并不记得第一次看到Kit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毕竟在下课后的篮球场,他最常见到的人是Pha和Beam。

 

而Kit……高中时候的男生怎么会注意到自己的学弟?

 

真正注意到Kit还是因为Wayo。

 

“Ming,你说P'Pha会不会喜欢他朋友?”

 

“你说P'Beam?mmm……”Ming托着下巴想了想,很受女孩子欢迎的Beam学长,P'Pha对他,好像确实特别在意。记得有一次跟高年级打球的时候自己不小心把Beam学长碰倒了——其实这种事挺常见的——远处的Pha第一个冲过来,而看向自己的眼神里有一闪而过的怒意。

 

Ming没想太多的挑挑眉,向坐在地上的Beam伸出手,“对不起啊学长。”

 

“没事。”Beam简短的微笑,而一旁的Pha竟然伸手把自己的手挡掉了。真正让Ming记忆犹新的,其实是Pha那种不合时宜的占有欲。

 

“有可能吧。”Ming回答着Yo的问题,脑子里还全是Pha的满脸寒气。

 

“额,不是说Beam学长啦,是P'Kit。”

 

“P'Kit?”

 

“嗯,个子不高,皮肤很白,很可爱的哪个。”

 

“那不用担心了。”

 

“为什么?”

 

“跟你一个类型的,怎么会有人比得过Yo呢?”

 

“……死Ming!”

 

Ming坐在白色的马自达里不自知的笑了。忘了有多久都没这样等在理学院门口,接他的朋友下课了。

 

Kit突然发来消息。

 

-Yo最近怎么样了?

 

这时间,Kit不是应该刚下课吗?听说什么了吧。Ming一怔,连回了两条。

 

-?我好久没见他了

-Kitkat怎么突然想问Yo的事情?

 

-额,因为Pha好像要转学。要转学到美国。

-Yo怎么办啊。

 

 

-如果Pha学长决定了,我们也没有办法。

 

Ming停了停,久久没有看到Kit的回复,也怕他会想东想西。

 

-Kit别担心,Ming永远不会离开你的。我爱你呀。 

 

他不喜欢为明天考虑太多,可别人总是会。该发生的事情总会发生,走到那一步之前,何必提前担心——大概,这就是承诺的意义。

 

Ming笑了笑抬起头,Yo单薄的身影出现在眼前,让他一瞬间有些晃神,好像回到大一开学的第一天,那时候Yo的脸色很明朗,而天下着雨。

 

“走吧。”如今天气很晴朗,但Ming只注意到Yo阴郁的表情。

 

他向来不喜欢阴郁。他喜欢简单容易开导的人,喜欢一再证实自己的感染力。

 

“怎么突然想到买车了?”Ming语气轻快的问着,“以前不是觉得开车很可怕吗?”

 

“嗯……还是要学会吧,毕竟那边需要用。”

 

Ming微微一惊,“你决定了?”

 

“是。”

 

Yo要转学去美国,也只有一个原因。转向灯不疾不徐的敲打,Ming停在了路口。“你跟Pha商量过了吗?”

 

“没有啊,”Yo竟然微笑了,“我们已经……大概一周没联系过了。”

 

愤怒的是自己,质问的是自己,可最后坚持跟去的,还是自己。这件事连爸爸都还没沟通过,唯一能诉说的……这么多年,依然是Ming。Yo深吸一口气,“怎么办,可我真的害怕开车啊。”

 

Ming看着他眼睛里摇晃的水光。“没事啊,我教你。”

 

 

 

 

【Beam】

 

 

最难的事情,是每天上课的时候都能看到Pha。

 

可这也是最幸运的事情。

 

而他就像知道自己的心思似的,一直让Kit坐在中间。今天也是这样,Beam从进门就走在Kit身后,习惯性的看到Pha的微笑,然后毫无反应的移开眼睛。

 

他看得到Pha的期待,却不想看到他的失落。一如不想听到今天的下课铃。

 

周四下午工学院三年级没有课,所以Kit一下课就会跑出去找Ming。

 

而他也要把文件夹交还给Pha。一周的考虑时间,到今天为止,是他们的最后一次约定。

 

一周以前,Pha告诉他自己要转学出国,然后给了他一个厚厚的文件夹——十四家学校的转学申请,从表格到陈述,Pha全部做好了,只剩签字和提交申请。

 

“干嘛给我看这个……”

 

指尖点在姓名栏上。是他的名字,BeamBaramee。

 

“要签字的地方都做了便利贴,成绩单我帮你认证好了,推荐人我来找,学费不用担心,你申到哪里我都跟着去,”向来不喜欢多话的Pha用长长的句子回应着Beam惊讶和犹疑的眼神,“一起走吧,重新开始。需要考一下英语,不过你知道……我可以帮你。”

 

Beam不受控的接过文件夹,自然的就像每次考试复习之前,接过Pha的笔记。

 

他想起高三的时候,Kit问过自己。“真要考兰实的医学院吗?太难了吧,我们又不是Pha,家里也没有医院给我们继承啊。”

 

“额,就试一下吧。”当时的自己回答的云淡风轻,然后为这个简单的决定,付出了整整一年如今不可想象的努力。

 

那时候的Beam还是懵懂的,可是在看到厚厚一本申请材料的那一刻,他突然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想法。一直放不下的人,并不是Pha,而是自己。

 

参加篮球队不是为了女孩子的尖叫,而是为了和Pha在一起。

 

考医学院从来不是自己的梦想,只是为了和Pha在一起。

 

不想祝福,不想去拿什么定制的手镯,可是为了做Phana大人“最值得信赖的朋友”……

 

是他一直跟得这么紧。

 

可是这次他犹豫了。陌生的国度,竞争最为激烈的医学院,他还能跟得上吗?

 

下课铃震耳欲聋,却好像没能把Beam拉回现实里。

 

他看到Kit转身离开,看到同学们纷纷放课,然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Wayo。

 

可爱的脸上有阳光和自信的笑容,他走过来,对他很有礼貌的问好。

 

“P’Beam。”

 

Pha的语气不由自主的柔和下来,也许是因为歉意,也许是还没有完全割断的感情。“Yo怎么来了。”

 

Yo完全没有介意Beam的在场,甚至没有在意还没离开教室的医学生们好奇的注视。“哦,我想说,我决定和你一起出国了。”

 

“Yo?”

 

不记得什么时候起,Yo已经不再是那个沉浸在jump漫画里的小孩子了。

 

“我想通了。我不该怪你……如果Pha有自己的梦想,我为什么一定会是障碍呢?”

 

怎么能没有自信呢。从校之月比赛唱出那首歌的一刻起,他就赢了。

 

在这段感情里,只有Yo是最坚定的。或者说,只有Yo是坚定的……

 

Beam看着他闪闪发亮的大眼睛,忍不住笑了。开口也变得没那么难,“对不起啊Pha,文件被我弄丢了。我先走了。”

 

可是声音为什么颤抖了呢。

 

 

 

 

 

【Forth】

 

 

 

Beam毕业那天,Forth特地请了一天假,计划参加完毕业典礼,顺便帮他收拾一下宿舍。

 

大五后半年一直在实习,Beam其实没有多少东西留在宿舍里面了。

 

Beam进门的时候,Forth正从书柜里挑他的课件和笔记。

 

Beam随手翻了翻。“要这些有什么用啊,丢掉就好了。”

 

”以后不会看吗?“

 

Beam看着他认真的神色,不自觉的微笑,“额,大一的笔记还要看,我肯定毕不了业的。”

 

Forth起身搭着他的肩——他本想去摸Beam的脸,不过收拾东西的手这么脏,Beam医生肯定会非常嫌弃的。“我还以为Beam医生很念旧呢。”

 

“念旧归念旧,毕业之后可能会经常搬家,带这么多东西多不方便……”Beam翻着自己几年前的课本,动作突然停住了。

 

他看到了一个黑色的文件夹。

 

“怎么了?”Forth下意识的伸手去拿,文件夹却被Beam抽走了。

 

“没什么。”

 

“额,到底是什么啊,不能让我看一下么?”

 

“你不会想看的……”

 

“这么厚一本……”Forth假装轻松的猜测着,“不会是前女友们的照片吧?”

 

“我怎么会留那种东西啊!”Beam抱起文件夹转身走开两步。

 

“不行,你这样我更好奇了。”Forth伸手去抓,没想到Beam护得严严实实,完全不给他下手的机会。

 

简直太折磨人。“Beam,你再这样……我来真的了?”Forth一秒严肃,然后猝不及防的伸手去挠Beam的腰。

 

Beam医生最秘密的弱点,就是怕痒了。

 

“别别别,我投降,我投降!”Beam果然一秒放弃反抗,交出文件夹。

 

Forth得意的点点头,伸手接过文件夹。早投降不就好了,反正……真动手他也打不过自己的。

 

手掌刚接触到黑色的皮面,下一秒东西却被Beam丢在了一边的床上。

 

Forth转身去捡,却意外的被Beam扑倒了。

 

漂亮的眼睛在眼前近距离的眨动着,温热的呼吸逡巡在耳畔,身体很快的变热了。

 

“不看了好吗?”Beam慢慢的问道,“我不好看吗?”

 

Forth忍不住咽了下口水。

 

真该死,他也知道自己的死穴啊……

 

“那就……不看了?”

 

“嗯……门还没锁,Forth,哦……”

 

 

 

 

 

【Pha】

 

 

 

三年后,洛杉矶。

 

说来奇怪,自从Pha出国之后,反而和父亲的关系缓和了很多。

 

更多是因为对方吧。年轻的时候太忙碌而来不及关心家庭,直到妻子和儿子都离开自己,反而沉下了心,每周跟儿子打个视频什么的。

 

“Pha,毕业之后还是回来吧,美国的医学生实习期太久了。”男人顿了顿,“算了,爸爸答应过你,以后的生活都让你自己选择。不过还是要注意身体啊,你们课业那么重……”

 

“额,知道了。”Pha连忙打断父亲的老生常谈,“你还有事吗,没事我先挂了?”

 

“去忙吧,”男人的笑容里兼有着骄傲和不舍,“不过还是考虑以后回来啊。你看,爸爸也很听你的,你的朋友们也都在爸爸的医院里呢,我好好的照顾着呢。”

 

“好,我想想。”Pha笑容一僵,随即挂断了电话。

 

桌上摆着一封结婚请柬,是Forth寄给他的。

 

他知道一定是Forth寄的。

 

因为里面有一张纸条,自己当时放在给Beam的文件夹最后一页。如果是Beam的性格,大概早就丢掉了。

 

“我知道医学院很难申,所以即使没有结果,先出国好么。做我的F2好么。”

 

也许是因为再次直面当年冲动和幼稚的自己,Pha忍不住笑了。这张纸条被裁掉了后面一半,想必Forth发现的时候,很抓心挠肺吧。就让他始终保持危机感好了。

 

这个秘密,Pha不会告诉Forth——其实下面的半张纸条是他自己裁掉的。

 

“Beam,我爱你。”

 

那瞬间很勇敢,所以自然而然的写上了。

 

为什么要裁掉呢,明明就一直很想说。

 

 


 -End.


*F2签证:美国的学生配偶签证。

评论 ( 42 )
热度 ( 2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