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单恋高校


-一发完小甜饼,可以配合EDC《单恋高校》
-FB线的前传,关于两人的高中时期。
-他对Beam,哪有什么一夜生情。说到底,只是没人知道那段漫长的单恋而已。


01



Forth和Beam是逃课的时候认识的。

那是凉季的一月,天气难得的舒爽,让人不想把时间浪费一秒在教室里面。Forth躲在后院倚着围墙抽烟,突然有人翻墙跳到了他面前。

“艹!”

Forth挑眉看着穿着隔壁南中校服的少年,“喂,你走错片场了,小少爷。”

隔壁私立学校笔挺合身的白色校服衬衣,好像和这边灰暗老旧的建筑背景格格不入,对方却明显没太在意,也没想理会自己的调侃。

“咳,这位同学,你们学校的体育馆在哪啊。”

Beam转过脸看着Forth,四目相对,竟然一时无话。

好漂亮啊,他的眼睛。

“同学?”Beam小声提示,对方才反应过来。

“哦,体育馆。”Forth掐灭了烟,“很难找,我带你去吧。”伸出手,“Forth。”

回握。“Beam。”

风穿过长长的走廊,身后的教室传来老师令人犯困的声音,太生动又太滞闷的夏季。

“话说,你来我们学校干嘛?”Forth敲了敲太阳穴,“让我想想……一定是为了哪个美女吧。”

“很聪明嘛。三年级的Kasi。”男生对这种事那会隐藏——炫耀还来不及。尤其是,当你的女朋友是校花级。

“三年级还逃课?”

“哦,不是啊,我高二。”

对话稍稍停顿,两人会心一笑。

“泡学姐啊,很厉害嘛Beam。”

Forth一边笑一边默默回想。

嗯,自己高一的时候,好像也追过Kasi。


02




“诶,你也坐这班车啊。”Beam抬头。

事情有时候就是这么巧,一旦认识了一个人,就总会遇到他。Beam心想,昨天才发现Forth在学校后门的咖啡店兼职,今天又在公车站偶遇。

“哦,对啊,刚搬家。”Forth跟上公交车,在Beam身边站定,看到对方的眼睛里也有小小的惊喜。

“你去哪一站?”

“我……额……”Forth刚才一冲动就跟上来了,其实根本不知道这辆车去哪里。“Beam住哪?”

“我家就在学校附近啊。今天是去朋友家。”

“嗯,”Forth点头,“女朋友吗?”

“不是不是,他叫Phana,是男生。”

Forth想了想,“好像听说过。”

“不奇怪了,”Beam笑笑,“Pha超有名的,如果你有天去了我们学校,那么最高、最帅、身边围了最多女生的那个就是他。”

亮如星辰的眼睛微微笑弯,“Beam也很帅啊。”

莫名的情绪蔓延上来,Beam发现Forth说这种话,他不但不觉得违和,心里还很受用……

公交猛地急刹,Forth下意识的伸手护住他的腰,而Beam的额头轻轻的撞了他的侧脸。

想亲下去……

“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Beam慌忙的站好。自己心跳的疯了是为什么啊。都怪Pha吧,前两天突然说好像喜欢一个学弟,害得他也对男生动心了。

“我到站了,先走了。”

Beam慌慌张张的下车,过了好久才抬起头。

脸好热啊。

话说刚才想都没想就下车了……这里是哪?



03




要说两所学校唯一的日常交流,就是球赛了。

Forth是足球队长,篮球其实打得很渣,胜在身体素质爆表,所以在篮球队临时缺人的时候,就被经理拉去隔壁填场子。

“拜托你了……那群后卫全部被留堂了,只好来找你。”

“额,好啊。”

于是Forth第一次走进了南中校园,也看到了他。

Beam。

穿着南中白色的球衣,耀眼到刺眼。说来奇怪,那天明明南中校草Phana就在Beam旁边,Forth却始终记不起他的脸。

“嘿,”Beam对他抬了抬下巴,“没想到在这看到你啊。”

站在主场的小前锋,眼睛明亮,声音优雅,笑得意气风发。

“我临时被拉来的。”

“Beam,你认识他啊。”Pha走过来,顺手搭上Beam的肩。

“嗯,之前在隔壁遇到的……你知道嘛,Kasi。”

“噢——”两人笑得一脸了然,Forth默默觉得不是滋味。

好羡慕啊,这种默契。

控球后卫和得分后卫都不在,Forth的学校理所当然的输掉。

输得不难看,因为临时替补Forth意外发挥超常……嗯,看起来好像拼尽了全力。

“没事啦,本来也没想会赢。”经理拍着Forth的肩膀,“我们走吧。”

“你们先走,我再留一下。”Forth的眼睛,似乎一直没有离开场地。

Beam在那里。

“还没走啊。”Forth捡起地上的空瓶丢进一旁的垃圾桶。

Beam抬头,眼睛里一闪而过,是小小的惊喜。“额,这句话好像应该我问你。”他笑了笑,“今天本来就该我们班做体育场的值日生,不过周五大家都有事,我就让他们先走了。”

没想到看上去像个花花公子的Beam有这么贴心。Forth一笑,“我帮你。”

“不用了,你没必要做我们学校的值日啊。”偷眼看到蓝色球衣下包裹的身体,肩宽腰窄,让人妒忌。明明自己也很擅长运动,却明显不如面前的人灵活有力。

Forth毫不犹豫的伸手脱掉自己的队服上衣。“这样就好了吧?”

Beam不受控的咽了下口水,“额额,随你了。”






04




直到电影快开场的时候,Forth才注意到Beam。

走到自己的前排,后面跟着一个皮肤白白的男生,是他的朋友么,听他说起过,好像叫Kit。

“干嘛喝我的水啊?”Kit的语气相当炸毛。

黑暗中依然看得到Beam亮闪闪的眼睛,他凑近Kit低下了头。“额,再喝一口嘛,别这么小气。”

“卧槽,别拿哄女生那套对我,是不是有病?”

Forth身边的女孩子一时没忍住笑了出来,Beam下意识的回头一看,立刻认出了Forth。

“是你?”Beam和他简短的打个招呼,看到一旁的女孩子,立刻笑弯了眼睛。“你女朋友啊。”

好看,真是太好看了,看得他心里泛起莫名的酸涩。

“嗯……还不算吧。”女生犹豫的说着,Beam露出玩笑般半是嫌弃的表情,索性向一旁的女生伸出了手,“我是Beam,这家伙太不解风情的话,欢迎来找我。”

“喂,你!”Kit连忙打掉Beam的手,而一旁的Forth好像并没生气。他伸手自然的揉了下Beam的发顶,“不这么说,就不是Beam了。”

微笑里,甚至带着一点宠溺。

Forth最后没有跟那个漂亮的女孩子在一起。她说他心不在焉,完全不想讨论电影的情节和一切。他不记得——整整两个小时,他的眼睛里只有Beam的背影。

因为他在面前,所以只能望着他背面。




05




毕业季最常见的话题有两个,一是谁又为了不留遗憾而抓紧最后的时间对谁做了表白,二是大学要去哪里。

Forth的三年级过得很沉默,因为很早就听说隔壁的校草Phana大人有多聪明成绩有多好,爸爸是私立医院的院长,将来会去兰实的医学院。

而Beam告诉他:没什么想法啊,Kit也去,我就一起。

去兰实对彼时的Forth有点难,可他还是拼上了自己所有的力气。甚至辞掉了咖啡店的兼职——没关系,本来就是为了能见到他才去的,为了以后的四年,现在怎么忍耐都可以。

可他还是忍不住在周四的晚上走去了店里。平时,Beam总会在快打烊的时候点一杯柠檬茶,如果客人不多,Forth也会偷懒陪他坐在那里。

如果他今天还在,就表白吧。Forth默默的做好了决定,才一抬头就看到了Beam。

马路对面是一家新开的餐厅,深夜的门口点着昏黄的路灯,灯下有两个清晰的剪影。另一个人,是穿着南中校服的女生,看身材就知道是Beam喜欢的类型。

他从来不知道,拥吻可以这么美丽,却这么让人难过。可还是要告白吧,如果只能站得这么远,就对着空气说一句“我喜欢你”。






06


这年雨季的九月,天气难得的清爽,让人不想把时间浪费一秒在教室里面。Forth又不经意的走过医学院的楼后,突然有人从一楼教室翻窗跳到了他面前。

“Beam?”

“是Forth,”漂亮的眼睛一下点亮,随即露出为难的表情。“额,快走快走,我在躲人。”

“话说,你没事跳窗干嘛?”Forth被Beam拖着手臂往前走,“一定又是为了哪个女生吧。”

“你懂你懂,”Beam紧张兮兮的环顾,“医学院去年的星星。”

“你还泡学姐?”

“那是。"Beam医生笑得相当得意,“话说Forth,没想到在这里又见到你。你在哪个学院啊,有空带我认识下你们学院的美女?”



07



Beam三年级的时候,因为某些特殊原因参加了工学院的迎新。

大佬Forth在墙边贴指路牌,意外听到了学妹们的窃窃私语。

“哇,那不是你高一时候暗恋过的Beam学长吗?听说去了医学院,怎么在我们这边啊。”

“不知道了吧,他男朋友可是我们工院的学长。”

“诶?Beam学长也喜欢男生?”

“对啊,更劲爆的是,”两人的头凑近,“据说他们开始于一夜情呢!”

“什么?”

Forth无声的笑了。

他对Beam,哪有什么一夜生情。说到底,只是没人知道那段漫长的单恋而已。

评论 ( 36 )
热度 ( 39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