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东京热不热

 

 

-又名《凭本事单身》

 

-BGM《东京不太热》原版及其日文版【ゆう十】

 

 

 

 

01

 

提起Forth和Beam认识的过程,其实没什么特别的。

 

大学男生的友情都是这样,合眼缘的人一杯酒,谈天说地很快就聊到了《东热》。

 

如果喜欢的番号一样,那真是灵魂伴侣一样的存在了。

 

Forth没跟Beam聊番号,因为他的脑子不太转了。店里的灯光有点昏暗,散在Beam长长的睫毛上,让他精致的眉眼间闪烁着近乎迷幻的光泽。

 

他想要他。

 

这种念头让他误以为自己醉了。

 

“喂Forth,”Beam突然搭上他的肩膀,“门口那两个女生是不是你们学院的啊?”

 

Forth飞快的回神,“好像是吧。”

 

“哦,看来你不感兴趣,不如介绍给我。”

 

我不想……Forth努力牵出一丝微笑,“Beam医生还需要我帮忙吗?直接上就好了吧。”

 

“说得对,”Beam浮夸的搓搓手,“那各位,我去了!”

 

一桌狐朋狗友忙着起哄,没人注意到Forth脸上僵硬的表情。

 

不知道为什么,手握紧了。

 

 

 

02

 

 

Forth加了Beam的line之后一直没有收到他的消息。

 

确实,男生之间没事聊天,好像还挺奇怪的。不然就只有约酒了吧。

 

Forth鼓起勇气拿出手机,正巧收到了Beam的消息。

 

-你在宿舍吗?

 

-嗯。

 

-能帮我个忙吗?

 

-好啊。

 

-我在你们楼下,车子打不着火了。

 

-等我。

 

Forth拎着工具箱下去的时候Beam正在焦急的看表,见到他的表情亮了一下,“来了来了。”

 

“怎么想起跑这么远来?”如果自己没记错,医学院过来很远了。

 

Beam挑挑下巴,“额,记得上次在酒吧见到的工学院妹子么?”

 

“哦——”Forth了然的看着他得意的笑容,假意羡慕,“Beam医生动作很快嘛。”

 

Beam掀开车盖,“好了别笑我了,约好的时间快到了,要是车坏了就太丢人了。”

 

“放心,修车这种小事。”Forth拿出手电仔仔细细的检查着,“看上去好像是火花塞坏了。”

 

Beam眉头一皱,“那怎么办?”

 

“一时半会儿也换不了,不然……你骑我的车吧。”

 

“可是……我不会骑摩托,”Beam看到手机来电,“哎卧槽,她要来了。”

 

Forth也突然紧张,“那我帮你借Laem的车。”

 

“好啊好啊,”紧锁的眉目一下子变得生动了,Beam拍了拍Forth的肩,“我就知道你最稳了。”

 

“嗯。”Forth微笑着点了点头。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很苦涩。

 

 

03

 

 

对于Forth来说,得不得第二名都是其次的,和Beam熟悉起来才是参加校之月比赛的最大收获。

 

虽然他们还是酒友,但这也许算是好事吧……毕竟,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多了。

 

比赛结束Pha请了几个学院的月亮喝酒,狂野医生帮自然都来了。大家三三两两的合照,Beam自然也和Forth拍了。

 

“记得发给我。”

 

“额,就你事情多,”Beam假装嫌弃,“那我直接传FB好了。”

 

Forth读着Beam的配文——怎么可以这么帅啊,分一点给我就好了——“Beam,没想到你这么迷我啊?”

 

“Pha,你来了。”Beam好像没听见,起身去拍Pha的肩膀,顺便越过两个人坐到了Pha的身旁。

 

Forth虽然有工学院传统的神经大条,在Beam的事情上却异常敏感,当然感觉得到——Beam最近坐得离他越来越远了。

 

因为Beam把自己当做了“对手”吧。在猎艳这件事情上,越来越受欢迎的自己,好像和Beam医生有点——撞类型了。都很主动,很有行动力,虽然医学院的风格比较端着,但狂野医生帮的成员,也还算挺“狂野”的。

 

Beam和Pha就不会。就像Kit说的,靠近狂野医生帮的女生,一开始往往是被Pha吸引,最后却有一半都醉倒在了Beam医生怀里。

 

也好吧,不用听他在自己身边对其他人甜言蜜语。Forth端起酒杯,想用这种苦涩的液体让自己清醒。

 

不知道为什么,却慢慢醉了。

 

 

04

 

 

明明心里很喜欢却总保持着距离,听上去好像是高中小孩子才会做的事情。

 

可是Forth却一直这样做。

 

总觉得维持现状也是好的,总幻想Beam医生有一天会突然觉醒,突然靠近自己。

 

但没有啊。

 

两人交往的频率好像始终差不多。

 

第一周

 

“喂,Forth,你会不会修电脑。”

 

第二周

 

“喂,Forth,能不能帮我抢个票。”

 

第三周

 

“喂,Forth,我想借下你的工具箱……额没什么,打几个钉子,我自己弄就好了。”

 

结果Forth还是连人带工具的把自己送去了。

 

Beam也没说错,不过就是组装一个宜家新买的书桌,两个男生合作的话没多久就弄好了。

 

“晚上一起吃饭?”

 

“额,不用,这点小事不用请我。”Forth靠在新装好的桌子上,“不多聊了,我先走了。”

 

……

 

说真的,Forth总觉得Beam对自己的这种依赖好像代表了什么。

 

是什么呢。

 

如果Beam是女孩子,一定是喜欢他吧。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他却迷惑了。

 

 

 

05

 

大二这年发生了很多事情,Pha有了学弟,Kit和Ming在一起,Beam时不时就要形单影只。

 

“拜托了,晚上喝酒一起去吧,不然我太可怜了。”

 

Beam邀请他参加狂野医生帮的聚餐——“我干嘛要跟你一起被塞狗粮啊?”

 

“额,不去算了。”

 

“去就去吧,反正我也很久没见Kit和Pha了。”

 

Beam的眼神真的很奇怪,不知道在怨念什么。

 

因为六个人出众的平均颜值,又有很多女孩子加入了这一桌。

 

Forth其实有点介意,这意味着……Beam又要坐的离他远远的。

 

竟然没有?

 

Pha和Beam今天在拌嘴,Pha说Beam处女座神经病,Beam说Pha帅得很随意。

 

女孩子们围观的不亦乐乎,“Beam医生,那你觉得这桌谁最帅啊?”

 

Beam一把勾住Forth的肩膀,“当然是Forth了!”

 

“Forth觉得呢?”

 

“哦,Pha啊,这还用说。”

 

这天晚上大家都很尽兴,连一向有自制力的Kit都有点醉了。

 

何况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Beam医生呢。

 

“喂Forth,你要不要送Beam回去。”Kit扶着Ming的肩,突然回头说道。

 

“我?你们住那么近,干嘛让我去啊。”

 

Forth觉得自己的逻辑没毛病,所以学弟看向自己的同情眼神就很奇怪了。

 

不知道为什么,Kit丢下了一句“你真是凭本事单身的。”

 

 

 

06

 

一转眼到了Forth大四的毕业季,每晚每晚的聚会,最后总会醉到抱头大喊“来生还做工院狗”。

 

这天大家喝的太凶,还是来赶夜场的狂野医生帮把他们一个一个的扛回去了。

 

“卧槽,你怎么比水牛还重!”Beam把Forth丢到床上,自己也被带倒了。

 

Forth的手拦在他的腰上,整个人一翻将他压住,“Beam,其实,我的一直想告诉你一件事。”

 

明亮的眼睛突然睁大了,仿佛并没有醉似的。

 

“从第一见面的时候,Beam。”

 

他的脸靠得太近,Beam闻着酒味浓重的呼吸,自己都快醉了。眼见Forth的眼睛慢慢失神,Beam有些急切的叫他,“Forth?”

 

“在我的硬盘里……”

 

硬盘?

 

Forth在说什么啊?Beam迷惑的思考着,突然意识到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们在聊东热。

 

这么多年了,还在想着当时聊过的片子吗?Beam苦笑,Forth真是直到不能再直了。

 

本来刚才,自己决定送他的时候已经准备好。

 

不知道为什么,却无法下手了。

 

 

07

 

Forth毕业之后两人再也没有任何联系。

 

毕竟,学校离Forth工作的地方有点远,他作为繁忙的职场新人,也不可能有时间总回去找大五的医科狗喝酒了。

 

可是思念却没有断过。

 

Forth躲在阳台抽烟,寂静的夜晚,楼下有情侣在路灯下牵着手。

 

每当这种时刻,就会习惯性的打开和Beam的对话。Line上面最后的对话停留在去年夏天,去年夏天,曼谷出奇的热。Forth看着最后一条消息的时间从昨天,变成两天前,变成三天前,终于停在某个固定的日期。

 

屏幕几不可察的闪了闪,突然出现了一条新的消息。

 

Forth看了五分钟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走了。”

 

Forth拨通了Beam的电话,可是对方已经关机。

 

连忙打给Kit。

 

“Beam去东医了,刚刚才飞走的。”

 

Forth扣下电话。Beam走了,遥远的东京,传说中的日本医科。

 

自己终于该放下了吧。

 

不知道为什么,心却在疼了。

 

 

 

08

 

 

后来的某一天,Beam问了Forth一个问题。

 

“话说有一天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去,结果你拉着我一直在说什么硬盘的事情……还说一直想告诉我。”

 

“硬盘?”Forth有点迷茫。

 

“是啊,搞得我以为你宇直到醉了也只想跟我谈片子……不然也许我们早就在一起了。”

 

Forth突然笑了。“我知道了。我一定是想告诉你,我的硬盘里一直有一张照片。”

 

“额?”

 

Forth打开自己的电脑,嗯……这个隐藏文件夹已经很久没有动过了。

 

男人的圣地总是隐藏在硬盘的某个角落。

 

“看,你大一的时候传到FB的照片。”

 

是那天晚上在酒吧的合照。两人大学时候唯一的一张合照。

 

“硬盘里的女神下了又删,只有这张照片我一直留着。”

 

忘了说,Forth和Beam还是在一起了。

 

还有……Forth在Beam进修的一年里去了东京几次,终于得到一个结论。

 

其实,东京一点都不热。

                        


【手记】


写完突然觉得东热这个梗可能很多人get不到。


20+的男生是不会玩布娃娃的。对他们来说,女孩子喜欢的星星月亮般的誓言都不算什么。


“硬盘里的女神下了又删,只有这张照片我一直留着。”


也许这才是最美好的情话呢。



评论 ( 51 )
热度 ( 3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