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追光计划 05

-正文完结

01  02  03  04

-因为有很多想写的番外就把正文完结了。没什么好拖沓的,我的风格就是这么出其不意。

-------------------------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请与我一同前行



05

Kit觉得Beam最近有点不正常。周三最后一门课的教室在五楼,平时两个人都坐电梯上楼,现在Beam死活都要抱着从五楼掉下来能砸死人的课本走楼梯上去。


“不累吗?”Kit怨念的扶着腰,“你怎么突然就不坐电梯了?”


“我晕电梯。”


“哎对了说起电梯,你知道学校要修个新的综合楼吗?据说很高,还有全景电梯……哎Beam你跑什么?”


Beam丢下满脸黑人问号的Kit,一个人跑了上去。


“什么毛病啊今天——”Kit气喘吁吁的追到教室门口,才发现教室里围了一圈人。他和Beam常坐的位子上有一束很有诚意的玫瑰,旁边摆着一个信封,规规矩矩的写着"To Beam Baramee"。


Beam不用看也知道,用这种老土的方式追人,也只有Forth这个神经病。


他走过去淡然的把玫瑰放到桌子底下,瞪着欲言又止的Kit:“我拒绝回答你的问题!”


课程依然在继续,Beam却完全听不进去。他的思绪不由自主的回到了上周末的夜晚,透明的观景电梯,被领带绑住的双手,大堂的沙发背后有镜面效果的单向玻璃……


脸快要烧起来了。


“Beam,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大白鲨老师即使对于大五学生还是一样严格……她看到Pha把书推到Beam面前,皱起眉头,“Phana,我好像没叫你。”


于是狂野医生帮这个学期又在老师隐形的“随意使唤劳动力list”里挂了名。


(Kit:喵了个咪?)


下课铃还有两分钟就要响起,Beam左右的两位大佬已经和各自的男朋友商量好了晚上去哪里吃东西。Beam已经习惯了,周三最后一节下课正好是晚饭时间,日常他也会约个学妹,可是……


这周,Beam医生把手机里的几个社交app都卸载了。


原因不言自明。


突然楼下传来一声尖叫,紧接着,一片吵吵嚷嚷响起。大白鲨老师皱了皱眉,耐心的讲完最后一句话,摇头叹息离开了教室,而刚还安静如鸡昏昏欲睡的同学们立刻好奇的凑到了窗户边上。


传言已经从一楼飘到了五楼。


“是Forth!”


卧槽……Beam整个人都不好了,自己本着配合艹粉的心态奉献了自己,这已经很羞耻了,Forth还特么上瘾了?


可是他怎么对自己的一切这么了如指掌呢。早餐吃什么,哪节课喜欢坐在哪……Beam转身盯着Kit。


怪不得自己这几天表现这么异常,他却连问都没问!


Kit连连摆手,“不是我,我才不会为了几张vip的门票把你卖了呢。”


“卧!槽!Kit!"


Beam的手机突然响了,他硬着头皮接起来。


“Beam……”


“我晚上没空。”Beam 不等Forth说完就急匆匆的回答然后挂掉电话。


太糟糕了,这样的人请求自己的话怎么可能拒绝的了呢?不听不想不知道的态度才是关键。Beam在心里默默的为自己点了个赞,然后揽住Kit的肩膀。“你想不想失去你的朋友?”


于是十分钟后,当Beam的白色CR-V出现在Forth视野里的时候,他才发现开车的的人是Kit。


“额……那个,Beam有事先走了。”


Beam其实哪里都没去,他坐着Ming的车子回到了宿舍楼,默默把自己关到了房间里。好累啊,一下午的课上得昏昏沉沉——他才不承认是因为Forth的事情。


其实他在Ming车子的后座匆匆一瞥看到了Forth,穿着工学院藏蓝色的短袖校服衬衣,骑着一部拉风的黑色机车,一下子让Beam回想起了当年两人还是狐朋酒友的时候。


确实让人很动心。


但他只是不太清醒吧。或者真的迷恋自己的身体?就像Beam自己对他一样……夜深人静的时候总会不由自主的回想起上周末的夜晚,然后徒劳无功的去抚摸自己,试图缓解身体上永远也填不满的空虚。


心,也在叫嚣着,想再次靠近。


这种折磨还发生于忙碌的大五,Beam确实有点承受不起。倒在床上想要补觉,又无奈的发现……这么多天,其实只有一件事情能安抚他的情绪。


听他的歌。Forth没有发表的那首歌,《微光》。Beam戴上耳机。


像是你的眼睛。


像是,你的呼吸。


不知过了多久,耳机里突然传出一声有点刺耳的杂音,马上就要睡着的Beam陡然清醒。原来是误放了之前一小时长的Demo版本。越过音乐结束的几分钟的空白之后,竟然还有声音。


Beam盯着锁屏上Forth的照片。


“Beam,我喜欢你。”


诶,幻觉?


“Beam,”声音顿了顿,“我喜欢你。”


是demo里的声音……Beam清醒了,同时又快昏迷了。Forth在demo里说我喜欢你。不是对别人,不是Wayo也不是其他的什么人,是Beam。


“啊,到底怎么说比较好啊……”Demo里的Forth好像在自言自语,突然声音变大了,“喂!Beam,我真的喜欢你!”


Beam笑的差点儿摔耳机。可是他忍住了……耳机里的Forth用各种声音、语气和语调练习尝试这这句简单的话。


Beam,我喜欢你。


所以他在练习对自己表白吗?Beam突然想起了什么,翻到Forth的邮件。录音时间xx年xx月。

那不是Forth还在学校的时候吗?!所以……在电梯里,他说的都是真的吗?


“Beam,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很久了。”带着粗重的喘息,带着无法隐藏的情欲,却掩饰不住眼睛里的情意。那个画面,让他迷惑了好多天,直到现在才明白它的意义。


突然响起砸门的声音。


“Beam,你的车钥匙。”Kit一边敲门一边急匆匆的喊着,“我和Ming吃饭去了,你要带……Beam?”


门开了,Kit意外发现Beam脸上带着很少见到的急切神情。


“Forth还在吗?”


“额,他走了啊。刚走。”


Beam夺过车钥匙转身就跑。


“喂,Beam,你衬衣——”Kit 在后面喊着,可Beam完全没有在意的意思。Kit笑了。“算了。”


他看着Beam匆匆消失在楼梯转角的背影。


你衬衣领子都折了。


头发也有点乱。


不过这些,应该都没关系吧?


应当再也不会有什么能阻挡——自己迟钝的好友,和暗恋他多年的idol在一起。


评论 ( 58 )
热度 ( 4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