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追光计划 02

02

Forth果然是个很有行动力的人,Beam开车逃离没多久,乐评号就收到了一条私信。


Forth Jatu sent you a message.


当然开着车的Beam是没注意到的。他满脑子都是自己逃跑的场景。


Forth说:“你这么了解我,我还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呢?摘下口罩让我看看吧。”


“不行不行!我……我脸上有疤。”Beam往后一躲。


“没关系啊,”Forth无所谓的笑笑,“我真的好奇你长得跟我同学有多像。”


“什么同学?”


“哦,就是刚提过我的大学同学。”Forth眼睛里的小星星灭了一下,“以前我追过他,但是没成功。那个时候很多歌都是给他写的。”


Beam听了心里“咯噔”一下。好嫉妒!!!为什么idol要这样扎心啊!“那估计她很高冷吧。”


“那倒不是,他对女孩子很主动的,只是……唉,也许真的不喜欢男生吧。”


是男生?Beam似乎觉得更嫉妒了。Forth男女通吃已经是粉圈公开的秘密,Beam自己也不是没幻想过……哎刹车!


“所以让我看一下吧?”Forth伸手就去摘Beam的口罩。


Beam眼疾手快拦住了他,马上开车逃跑了。


路上越想越不对,刚回到宿舍他就敲了Kit的门。


Kit不在……算了,发信息吧。


B:问你个问题,你觉得有男生追过我吗?


K:大二的时候Forth不是追过你吗?所以你才尴尬的要命,不承认自己喜欢他的乐队吧。


B: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追光计划?


Beam 撤回了一条消息。


B:哦不是,你为什么觉得我喜欢追光计划?


K:别装了,你衣橱里藏的海报和CD满的都堆出来了。


B:我是为了写乐评啊!!!


K: Really?写乐评你电脑和手机里存那么多Forth的照片干嘛?


B:你偷看?Kit?


K:我没看啊我就这么一说,可是你上钩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都是套路!Beam气的把手机丢到床上,简单洗了洗就睡了。


于是Forth的私信就石沉大海了……这天晚上,Forth得到了一个结论。


连私信也不回的乐评大大,真是个高冷的大大。


第二天是周日,Forth为了新演唱会赶了几场通告,下午两点扒盒饭的时候突然收到一条私信。


2ndHeartBeat sent you a message.


是乐评大大!


自己长篇大论的表达了对他有多欣赏,结果他只回了个“谢谢”。尽管如此Forth还是很高兴。


啊啊啊啊大大终于搭理他了!


Forth想了半天怎么让对话继续下去,既然大大对他真人无感,那就只好——“大大,我写了一首新歌,你要不要听一下?”


那头拿着手机的Beam内心已经炸成烟花,“嗯,来吧。”


“那我把demo寄到哪里?”


“发我邮箱电子版吧,xxxxxx"


Beam转手就登上了自己颜狗的小号,先收了一波昨天演唱会的高清图,然后发了一条:我昨天晚上在停车场遇到Forth啦!本人超级无敌帅声音超苏我要死啦!


他满意的看着下面一片“嫉妒使我丑陋”的留言,突然收到一封新邮件。


是Forth的新歌。Beam连忙戴上耳机。完全不像Forth以往的风格,这首的开头便有些小忧郁。


邮件主体里Forth写了一句话:


这首歌其实写了很久了,并不会发表,只想找个人分享。


《微光》


“像是明灭的爱情。

像是最远处的星。

像是将息的细雨。

像是你的眼睛。


像是淡忘的回忆。

像是最深的海底。

像是渐停的微风。

像是你的呼吸。


当我爱你,

当我以为,我能拥有你的心;

当我靠近,

当我幻想,我能抱你在怀里。

……”


Beam整个人都不好了。简直太好听了!虽然文笔一般,但感情真挚,想不到摇滚主唱走起抒情路线也能要人命,自己果然没粉错人……


拿起手机。“这首歌如果不发表的话,非常可惜。”


Forth也很快回信了,“谢谢大大。这首歌其实是送给我自己的,我有个暗恋失败的人,每次想起来就会放这首歌给自己听。昨天看到一个人长得很像他,才发现自己还是没有放下。”


“那就去追啊!没表白怎么会知道结果呢。”


“大大,你怎么知道我没表白的?”


Beam呆住了……“嗯,从你的歌里感受到了。”


Forth将信将疑,正好午饭时间结束,“大大太了解我了。我有工作,先走了。”


Beam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呼,看这样子,他对于继续追暗恋对象这回事好像没那么上心。那就好,自己没搞出什么事情。


不过Kit为什么觉得Forth追过自己呢?完全没有吧,只是有段时间比较经常在学校里遇到而已。但是没记错的话,那时候Forth喜欢的明明是Wayo啊!


卧槽?难道这首歌是写给Wayo?自己还让他回去追……


Beam后面一礼拜都过得惴惴不安,到了周五,终于鼓起勇气叫Pha出来吃饭。


“老铁,学弟最近还好吗?”

“很好啊,Yo在准备研究生考试。”

“噢……对了,上次你是不是说他喜欢追光乐队来着?”

“是啊。我们俩还买了下场演唱会的票。”

“那……Forth和Yo还有联系吗?”

“额,很久没有了,乐队比较忙吧。”Pha狐疑,“Beam,你有什么事找Yo吗?”

“没有没有!准备考试很难的,Pha你最近一定要多关心Yo的生活。”Beam拍了拍Pha的肩膀,“我刚发了实习工资,这顿我请!”


时间一天天过去,Beam这学期学校和实习医院两头跑,也没有过多精力思考别的事情。追光计划的演唱会和宣传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Beam也开始尝试在乐评号评一些别人的歌,算是给忙碌的生活增添一点乐趣。


当然他最爱干的事情还是收图和听Forth那首没发表的歌……Demo都很长,大概有一个小时吧,Beam专门学了音频制作软件,剪掉后面五十多分钟空白,只留下原曲,放进自己的手机里,每天睡前单曲循环反反复复的听。


Forth没有再发来私信,Yo那边也很平静。本来就该这样吧,只是认识的人恰好变成了自己喜欢的摇滚明星,成为了两个世界的人而已。


这天Beam在实习的医院蹲了一整台手术,回宿舍很晚,打了个哈欠正准备下车,突然有人敲他的车窗。


每天要看一百遍的眼睛微笑看着自己。


Forth打开车门拧了一下他的转向杆,“你又忘关灯了。”


Beam瞪大眼睛。


十公分,五公分……


鼻尖碰到了。


“好久不见啊Beam,还是应该叫你——”Forth略带酒气的呼吸吹到Beam耳畔,令人迷惑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乐评人2ndHeartBeat呢?”


评论 ( 76 )
热度 ( 4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